close

好幾年沒有到北投泡湯了。
今天到北投的感想是:北投變得更好玩了。
來到北投捷運站,有個Q版的不動明王,
下面還寫個溫泉守護神。
我本來以為是瞎扯淡,Google一下後發現,按日本人溫泉業者的習俗,不動明王是溫泉的守護神。
而且北投還真有一尊不動明王廟。
1925年,有個叫佐野莊太朗的日本人,
他在北投杏林巷一個小石窟,修建了第一尊不動明王廟。
大約是不動明王保佑,佐野莊太朗興建的星乃湯到現在都還在北投營業著。

 

往新北投的車廂改裝成了以泡湯為概念的主題車廂,
搭起來讓人有到國外旅行的感覺。
要是裡面座位還能改用香香的檜木,也許還會更吸引人。


記得我小時候,小叔聽北投當地人推薦地熱谷旁的龍泉溫泉,傳說那裏才是北投泉質第一的溫泉旅社。
此後我們家到北投都是到龍泉溫泉泡湯。
印象中,一個人好像是40分鐘100塊的樣子。
櫃台旁還有投幣式的電動按摩椅,每次泡完湯都要投個二十塊按摩才過癮。
龍泉的溫泉與地熱谷裡的泉水一樣都屬於青磺,
皮膚上若是有小傷口,碰到龍泉的溫泉會刺痛無比,但是傷口也會很快癒合。
因為療效太神奇,有些客人泡完湯還會拿水桶把泉水裝回家。
龍泉的老闆年紀頗大,非假日的時後走到櫃台,有時還看不到人,
老闆不是躲在櫃台簾子後看電視,不然就是騎摩托車不知道跑去哪。

過去龍泉的通風設備不好,發生一起意外後,老闆就規定一定要兩人以上共浴。
我看過幾次三、四個女大生一起來泡湯,女孩子害臊,不肯兩兩共浴,
老闆則是死都不肯同意她們單獨泡湯。
後來有了小孩,我擔心龍泉的溫泉水質對小孩太刺激,就幾乎沒有再去光顧過。
今天心血來潮走過去看看,不料已經拉下鐵門了。
不知道是老闆的小孩不願意接手,還是老湯屋敵不過這幾年進駐北投的高級溫泉飯店。

北投還有一個我小時候去過的名湯,
就是孫中山、裕仁天皇都曾經泡過的瀧乃湯。

瀧乃湯雖然名氣大,規模其實不大,
男女大浴池一邊一國,幾乎都是熟客盤據著。
一般觀光客貿然進去,要是不懂規矩,很容易被臭罵一頓。
我另一個叔叔就是瀧乃湯的熟客,
照他的說法,裡面的常客有位利用溫泉練帝王神功的計程車司機,
老婆娶好幾個不說,女朋友不計其數,全都是靠瀧乃湯的珍貴青磺。
還有個常客是緬甸和尚,每次都在裡面練瑜珈,
據說有其他客人經這和尚指點,連骨刺都可以靠泡瀧乃湯治好。
每次想到這一池子裡有這麼多高人,我就沒有興致去泡。

今天泡湯的目的地是號稱日本原裝來台的日勝生加賀屋,
老婆生性害羞,所以就選五樓的湯屋。
我們十點到,居然只剩下一間湯屋空著了。
從湯屋望出去就是北投圖書館,視野相當不錯,
不過看得清楚外面的同時,也就是容易被看到,只好把百葉窗簾都關起來。
不大的湯屋裡有鋪上軟墊的板凳可以休息,無聊有電視可以看。
把頻道轉到緯來日本台,感覺就更像身處在日本啦。
設備最道地的部分是,房中代表日本高科技與日本人潔癖的免痔馬桶。
人一靠近,馬桶蓋就會緩緩升起,
除了自動沖水外,還會把馬桶蓋自動蓋上。


湯屋內溫泉的泉質屬白磺,沒有甚麼味道。
泡完雖然皮膚會細細滑滑,不過我還是有點懷念龍泉那種會讓皮膚刺痛的青磺。
加賀屋剛買下隔壁的老飯店新秀閣,新秀閣就有青磺,
不知道以後加賀屋會不會也有青磺可泡。

兩個小時泡湯的時間相當充裕,泡完後果然神清氣爽,
中午走出湯屋時看到不少客人在一旁的等候區等候,
2250的價位在周二早上還可以吸引排隊的人潮,好厲害的加賀屋。


離開加賀屋再沿著光明路旁的小溪往上走,
北投聖母無原罪天主堂旁的滿來溫泉拉麵是每次泡湯後一定要來吃的美食。
雖然是禮拜二的中午,一樣要排隊。
不過挺值得的啦。
沒有吃到叉燒拉麵配溫泉豆腐,今天的北投半日遊就不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泊泊而出的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